南島報新聞No.2(2012年5-6月)

(四)所羅門群島人群的基因變異

來自史丹佛大學的基因學家Bustamante指出,所羅門群島有一群雖然是黑皮膚,卻同時擁有金色頭髮的人。有些居民認為,這是因為晒太多太陽或是食用過多魚類所致,也有些人認為這些人是因為跟歐洲來的商人與探險家混血而來。然而,在科學家的研究中,意外發現這群人的基因實際上和與歐洲人混過血的人群不盡相同。換言之,這可能是能夠突破我們對種族概念想像的新發現,Bustamante和他的研究團隊希望能夠繼續針對所羅門群島居民的基因庫進行研究。(編譯:賴奕諭)

http://www.nytimes.com/2012/05/08/science/another-genetic-quirk-of-the-solomon-islands-blond-hair.html?_r=3&smid=fb-sha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