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更新

日期 協辦單位 講題 地點/時間
12月6日

星期二

國家圖書館 Studying the Oral History of the Pacific War in Micronesia 國家圖書館行政區188會議室

10:00-11:30

12月7日  星期三 台灣大學文學院太平洋研究中心 The Past and Future of Anthropological Research in Micronesia 台灣大學舊總圖人文中心2樓會議室

18:00-20:00

12月8日

星期四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 Identity and Tradition in the Pacific Islands 台灣大學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類學系302室

14:20-17:10

12月14日 星期三 台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南島文化研究所 War History and Memory: Micronesian Experiences of the Pacific War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人文學院3樓公事系展覽室

13:00-15:00

Lin Poyer教授個人與研究簡介

Poyer教授任職於美國懷俄明大學人類學系,其研究地點在密克羅尼西亞區域的波納佩(Pohnpei)及鄰近Sapwuahfik、楚克(Chuuk)、雅浦(Yap)、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與同屬南島的馬達加斯加島(Madagascar)以及美國原住民Navajo保留區。

Poyer教授的研究強調時間深度,因而關照人群與文化在歷史歷程的變動,處理的議題涉及傳統與認同的理解。Poyer教授的著作中台灣人類學界最熟悉的是他與Linnekin合編,於1990年出版的Cultural Identity and Ethnicity in the Pacific 一書的導論。文章對於族群性這一概念在南島社會的適用性,提出深刻的討論影響至今。

她在加洛林群島中的波納佩鄰近珊瑚礁島上歷史屠殺事件的研究,開始了她在認同議題上的長期投入。近年來, Poyer教授與其他學者著手處理密克羅尼西亞地區的二次大戰記憶議題,擴及至其他太平洋島嶼等處。

(文字/訊息整理提供:呂憶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