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報新聞No.2(2012年5-6月)

(三)庫克群島大學生赴台參加2012年全球運動管理高峰論壇

日前在台灣舉辦的全球運動管理高峰論壇,有超過200個國家的體育相關科系大學生前來參加。本次論壇主要聚焦在四個主軸,分別是運動員精神、生態友善的運動、婦女與運動,以及運動管理的討論。代表庫克群島出席的Robert Heather和Maruia Willie認為此行很有收穫,除了能夠跟各國的大學生們交流文化之外,研討會的內容也能夠將他們自己的經驗提出來分享。Willie說,他們學校所在的村莊時常面臨缺水的危機,所以必須透過回收水的機制來解決因缺水而被迫停課的窘境。而這樣的概念便可以被用來討論興建體育設施時,建物與環境的影響關係。藉由地方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讓他們很驕傲自己是個庫克群島人。

太平洋其他的島國諸如美屬薩摩亞、斐濟、新幾內亞、關島與新喀里多尼亞皆有派人出席,其餘則因簽證問題而無法出席。(編譯:賴奕諭)

http://www3.cookislandsnews.com/2012/May/Wed02/other.htm#120502110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