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屢獲殊榮的Drops語言應用APP將薩摩亞語(Gagana Samoa)上架,上週恰好也是紐西蘭的薩摩亞語言週。除了毛利語和夏威夷語外,薩摩亞語是Drops推出的第三種太平洋語言。
薩摩亞歌手兼演藝人員的Annie Grace為該應用程序錄製了發音。該App會先從基礎語彙開始,然後漸漸進階到高階的matai語言,如酋長們的用語。因此適合各種程度的人都使用。Drops將透過食物,健康和旅行等類別,快速的用五分鍾文字遊戲教授1800多個薩摩亞語單字。(測試心得,很可以的語言學習APP,又一真心不騙推薦)
———————————————————————-
而薩摩亞語是紐西蘭的第三大通用語言(在英語、毛利語之後),據估計紐西蘭太平洋移民中有一半來自薩摩亞,而上週紐西蘭的薩摩語言週,在威靈頓北邊的波里魯阿 ( Porirua) 市舉行開幕活動,該區有一半的人口由是薩摩亞移民組成,因此薩摩亞語是該市除英語外的第二通用語,該市議會也十分支持薩摩亞語週的活動。根據這一篇報導,在2013年的最後一次統計中,紐西蘭有大約86,000名薩摩亞人。(應只包含能說薩摩亞語的人,實際上應該更多)。而薩摩亞國家的人口數在2016年統計約近20萬。(註一)

#薩摩亞語App#薩摩亞語言週#紐西蘭第三通用語
#明年6月要到夏威夷參加太平洋藝術節的朋友現在就港快下載來學夏威夷語吧

新聞來源:

https://www.rnz.co.nz/international/pacific-news/391129/language-app-includes-gagana-samoa?fbclid=IwAR27kFHL8Vd-uKhiQLQN7513LXOUlmVwEcifEe3g-6_5MQg9RoN4I_bTODw

註一:
https://www.rnz.co.nz/…/manuia-le-vaiaso-o-le-gagana-samo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