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Icicle之禾時尚集團至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東新不列顛省拍攝的時尚照片,其中有些照片出現該地傳統部落服飾,此事引起該國民眾對此品牌強烈的不滿,PNG的警察部部長Jelta Wong表示正在調查該公司如何被允許進入該地區。也表示上海Icicle公司對該文化的濫用和挪用,將可能造成Tolai Tumbuan社會的對立衝突。他希望進一步透過法律改革來遏止文化挪用以防範未然。
Icicle目前未正式回應,但網路上出現一則資訊,稱該公司已取得東新不列顛省旅遊局(East New Britain Tourism Authority)的授權。上週該省旅遊局已呼籲涉及Tolai Tumbuan圖像廣告全面下架。旅遊局長Douglas Pidi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Tumbuan社會在我們省中是一個非常神聖和受人尊敬的文化,過去幾天所發生的事情已經詆毀了Tumbuan社會」。
觀光局人員目前不願應進一步的回應因正在調查中。不過警察部汪部長則表示目前該社群而非警察正在著手調查此事。
不過目前Icicle官網還未下架(http://www.icicle.com.cn/index.html#news/news95)
文字:巫淑蘭
新聞來源:
https://www.radionz.co.nz/international/pacific-news/381808/png-mp-wants-laws-to-prevent-cultural-appropriation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