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研究學報》稿約

一、《南島研究學報》(Journal of Austronesian Studies)(以下簡稱「本刊」)為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出版之學術刊物,旨在提升南島語族之研究水準,並促進國際學術交流,歡迎國內外學者賜稿。

二、本刊為中、英文雙語,國際型期刊。以發表南島語族歷史和社會文化之研究成果為主要旨趣,刊載人類學、考古學、語言學之論文。其他學科之論文凡與上述旨趣相合者,亦接受刊載。

三、本刊刊載的論文以純學術為限,不得包含人身攻擊之情緒性文字,類型包括:

(一)研究論文(research article):具有原創性之研究論文。

(二)田野研究報告(field research report):田野研究之成果報告。

(三)研究資料 (research materials and notes):原始研究資料之彙編和紀要。

(四)評論論文(review article):特定主題之評論性論述。

(五)書評(book review):新近出版專書之評介。

上述一至四類稿件,中文以不超過二萬五千字,英文不超過A4紙30頁,為原則。書評稿件以不超過六千字或A4紙8頁為原則。特約稿件不在此限。稿件之版面規格以A4紙張電腦打字,中文稿每頁37行,每行38字,標點符號及空白字採全型。英文稿字型均採Times New Roman,數字及英文字母採半型。

四、來稿中文論文需有英文摘要,英文論文需有中文摘要,請以Word格式撰寫並附列印稿一式二份(含500~1,000字之中、英文摘要,中英文篇名,關鍵字以不超過五個為限)。來稿應依首頁、中文或英文篇名、作者姓名、中文或英文摘要、關鍵詞、本文、參考文獻、致謝、圖版、英文或中文摘要之順序撰寫。撰文體例如附件。

五、來稿請附個人簡介(註明所屬學校機構及職稱),並附通訊地址、電話、傳真或電子郵件等聯絡資料。

六、來稿均依本刊編輯委員會制定之審查辦法進行審查。

七、本刊對於來稿之文字有刪改權,如不願刪改者,請於來稿上註明。

八、本刊不負責來稿內容之版權(如他人之文字及圖像等)問題,請作者先行取得同意或認定符合我國著作權法規定,若發生侵權情事,概由作者自行負責,且勿一稿兩投。

九、本刊著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本刊則享有著作財產權;日後除著作者本人將其個人著作結集出版外,凡任何人任何目的之翻印、轉載、翻譯等皆須事先徵得本刊同意後,始得為之。

十、本刊不另致贈稿酬,稿件一經刊出,贈送作者當期刊物五本及抽印本五十份;贈送書評作者當期刊物二本。

十一、本刊為一半年刊,於每年之六、十二月出刊。來稿請於出刊前三個月寄至: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島研究學報》編輯委員會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博物館路一號

電話:(089)381166-381

傳真:(089)385252

E-mail:JAS@nmp.gov.tw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