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報新聞(2012年7-8月)

根據位於塞班島的菲律賓海外勞工辦事處統計,至少有八成在帛琉工作的菲籍勞工未經過合法登記程序。勞工代表Joan Lourdes Lavilla表示,多數菲律賓勞工以觀光客的身分來到帛琉,再擅自將簽證上的名義改為工作,並直接由當地雇主雇用,未經過菲律賓領事館認證。然而,這個現象在北馬里亞納群島並不普遍,多數至北馬里亞納工作的菲籍勞工都有經過合法認證。

Lavilla和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hilippine Overseas Employment Administration ,POEA)署長Rosalinda Baldoz去年九月參訪帛琉,並在菲律賓海外勞工辦事處處長Ramoncito Marino的介紹下拜會帛琉政府和商會。在這次參訪中,Lavilla發覺許多菲籍勞工在帛琉為未登記列管,並因此權益受損。「許多勞工的工作內容不符合被聘僱時的契約。他們甚至被告知帛琉屬於美國領土的一部分。」Lavilla呼籲菲律賓民眾求職應謹慎小心,以免受騙。

編譯:許翠庭

http://www.saipantribune.com/newsstory.aspx?cat=1&newsID=6209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