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觀光局向夏威夷 Waikiki地區請益

 Oct. 2, 2013

Written by Michelle Conerly

 

經過上週關島觀光局(Guam Visitors Bureau)的成員在 Hyatt Regency Guam hotel開會後,當地的生意人能更營造出更乾淨、安全以及更溫馨的關島。夏威夷的Waikiki促進協會會長(Waikiki Improvement Association in Hawaii)Rick Egged擔任主講嘉賓,告訴台下的觀眾關島與Waikiki大約15年前的狀態相同。Egged進一步詳細指出遊客如何忽略這個地方,意思是說夏威夷的獨特文化沒有被清楚的表現出建築風格、景觀美化或是社會文化(events)。所以必需要藉由投資的金錢建立一個商業改良區,Egged建構出新Waikiki的藍圖讓從加拿大、亞洲以及美國的旅客成群而來。在Waikiki區域裡的企業是依據他們財產的價值來付費。

 旅客的期待

 Egged提出一個重大的改變是很多遊客預期來到夏威夷的時候可以看到風景的改變。將夏威夷變成茂密、綠悠悠和具有“島嶼風格”的形式可以讓旅客擁有比較深刻的濃厚文化體驗。海灘巡邏隊和警察部隊協助維持Waikiki街道上的整潔與保障旅客的安全。關島觀光局總經理Karl Pangelinan說,局內2020年旅遊計劃不久後將會提出,該計畫敘述類似的計劃如何施行於關島。他提到他們正在尋找商業改良區其他島嶼的例子來幫助他們擬定新的計劃。Pangelinan 說他們正在尋找別的地方作為實施計劃的地區,其宏願是落實一些商業改良區,然而他們找到了一些島嶼進行這個計劃。Egged說一但所有翻新工程都完成後,他們必須解決的另一個問題是讓當地居民回來Waikiki。在此之前,許多人認為它只是一個人口密集的旅遊中心。他說,因為更新的公共場所提供了各種社交聚會與活動的場合,所以現在當地人的數量有所增加。

 可以做的事還很多

 Pangelinan提到,有很多方法可以讓Tumon和關島其他島嶼的遊客和居民能夠接受,最有條理的計劃將從Tumon並延伸到其他村莊。Pangelinan說他們很清楚除了Tumon還有更多島嶼也很適合旅客去那裡度假,他們可以從Tumon做為該計劃的起點,並把它擴展開來。Pangelinan表示,這項新的商業區的改進計劃還在策劃的階段,有關細節還需要在商討才能進行實際的處理工作。

以上新聞資料來源: http://www.guampdn.com/article/20131001/NEWS01/310010009/GVB-learns-tips-from-Waikiki

 

附註:關島資料說明

1898年,美國在美西戰爭中從西班牙手中獲得全島控制權。

1941年,日本派出海陸空部隊攻擊關島,關島被日軍佔領。

 1944年,美軍派出優勢艦艇和空軍對關島的日軍作戰,奪得關島控制權。

 現在,關島是美國在西太平洋上的重要軍事基地之一。

————————————————————————————————

人口:關島約有16萬人。關島的居民為查莫洛(Chamorro)人,菲律賓人,美國人,其他太平洋島民。

 語言: 官方語言為英文及查莫洛語。

 (文字提供:吳麗雲、林宇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