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駐華府大使 Charles Paul 關注美國國會 Real ID Act( 真身分證法案 )

Marshall islands journal, 2013/6/7

住在美國的馬紹爾人面臨立法上的兩不管地帶,這可能使得他們無法取得永久駕照。 馬紹爾駐美國華府大使 Charles Paul 說 「這會阻礙了馬紹爾人住在美國的機會。」 。在後 911 的氛圍中,美國國會於 2005 年通過 「 真身分證法案 」 提供聯邦各州核發駕駛執照與身分證的標準。但當時立法忽略採用現行相關的與美國簽有自由聯盟協議的國家一詞 (freely associated states) ,而用了不再存在的舊稱 “Trust Territory of the Pacific Islands”( 聯合國太平洋群島託管地 ) 。大使保羅舉德州為例,說明在德州非美國公民要申請駕照,必須要驗簽證。但由於馬紹爾與美國簽有自由聯盟協議,入境美國並不需要簽證,只需在入關時填寫並收執 I-94 表。故此,他們在德州只能申請一年有效期的臨時駕照。馬紹爾人每年要付費重新辦理 「 臨時 」 駕照,花錢不說,大使說也不利於他們就業與租屋。大使保羅說馬紹爾大使館與美國國會領袖正在研議 「 真身分證法案 」 修正案,其中將認列與美國簽有自由聯盟協議的國家 (FAS) 公民,如此一來,他們就可以申請一般的駕照與州身份證,跟其他合法移民沒有兩樣。

新聞來源:http://www.marshallislandsjournal.com/News%20jump%20page.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