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能源研究團隊致力於振興密克羅尼西亞椰子的相關產業。該團隊表示這可以幫助密克羅尼西亞自給知足。

椰子樹的各個部分都可以提煉成再生能源,也可以帶來經濟收益。

在密克羅尼西亞振興椰子產業的能源研究團隊表示這個計畫對太平洋的其他地區具有深遠的意義。

Vital-FSM PetroCorp將會集中在生質能源的生產,這可以為密克羅尼西亞未來自給自主的經濟模式鋪路。

該團隊發言人 Olivier Wortel 告訴 Radio Australia’s Pacific Beat,在未來的幾個月將椰子樹地理位置標定出來,這可以給他們一個明確可以達成目標的藍圖。

他說發展一個現代化和經濟上可行的產業具有前景。

「我們已經和太平洋共同體的秘書處(Secretariat of the Pacific Community)接洽…我們曾經和一些椰子專家接洽,這些專家已經利用地理資訊系統將整個國家的椰子樹位置標測出來。」 Wortel先生說。

「這可以幫助我們實際估計密克羅尼西亞有多少的椰子樹已經衰老,需要重植,哪裡有比較好的品種和其他技術相關的細節。」

「除此之外,這也可以使我們開始廣泛的進行相關活動,像是重植和將老樹砍倒,然後將這些樹來做不同的應用,例如製材、傢具用途、生物廢棄物,或者實際使用這些老椰子樹來產生能量。」

Wortel先生說椰子樹的每一個部分都將會利用來促進經濟或是產生永續能源。

他表示雖然這些計劃主要是為密克羅尼西亞所設計,但其他太平洋島嶼國家同樣可以從該策略受益。

「一旦我們完成這項計劃,我想這會是個可以在其他地方複製的案例,如果其他地區需要,也將可成功達成目的。」(編譯:陳冠諭)

資料來源:http://www.radioaustralia.net.au/pacific/2013-03-07/micronesia-looks-to-coconuts-for-sustainable-energy/1098356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