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納希德,馬爾地夫前總統,於今年(2012年)二月辭去總統的職務,他稱這是一場政變活動造成的結果,並且譴責近來馬爾地夫政府發出之旅行禁令,禁令內容主要是禁止穆罕默德‧納希德離開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Male),前總統認為這是為了防止他參與明年的選舉。

馬爾地夫當局表示,這只是為了確保他在面對未來的眾多法庭判決中不會缺席;另外由聯邦支持的調查委員會也說穆罕默德‧納希德是自願下台,而非受到軍警的挾持逼迫。

馬爾地夫前總統目前有多個案子在身,其中一個是在今年一月,他被指控非法逮捕一個被指控貪汙的法官,這項逾越權力的作為,導致了馬爾地夫連續數個星期的抗議活動,間接使他於2012年2月7日下台,此案將於星期一產開初審,輿論猜測前總統可能即將面臨三年有期徒刑。

另外兩件民事訴訟,包含穆罕默德‧納希德涉嫌毀謗警察局長Abdullah Riyaz及國防部長Mohamed Nazim,這些案件將於9月28日以及10月2日進行聆訊。

「現在的政府害怕穆罕默德‧納希德會贏得下次選舉,所以計畫透過對其定罪來防止他東山再起。」馬爾地夫民主黨(Maldivian Democratic Party (MDP)),穆罕默德‧納希德所屬政黨發表的聲明中寫道。

馬爾地夫民主黨的主席Hamid Abdul Gafoor告訴BBC,政府當局正在模仿以前緬甸政府以前的方式,準備監禁穆罕默德‧納希德。

但總統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馬尼克的發言人則駁斥這一指控,說法院的限制旅行的命令是「一貫的做法,有法律根據。」,並表示政府不會干預法庭的裁決。

翻譯:林琬瑜

來源: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19733529

Comments are closed.